风过零声

不会画画
wb@风过零声
混迹于数十圈中 爬行于千百墙头

BL/BG/GL通吃,超级无敌杂食

关于俱是

在学校把纸质的俱是看了两遍。好像又找回了当初整日沉迷静临的那种心态。
接触静临是在第四季已经结束过后,尽管知道了惨烈的结局,但还是非常喜欢这对cp。后来在贴吧翻找同人,无意间看到了俱是。
那个时候我首先就被文笔吸引了。开头就给我一种感觉:这篇文不一样。我一直都很喜欢圈酱笔下的那种细腻又有点悲伤的感觉。
俱是非常细致直接地表现了两人的内心,尤其是临也。临也独自出门记路那一段,真的完全戳中了我的心。那就是我心中的情报贩子,他的骄傲也确实不是虚伪的自尊,而是真正的王者的骄傲。还有些情节也令人印象极其深刻,比如炸弹爆炸时静雄对临也的保护与临也的呼喊,还有临也把静雄灌醉第二天静雄以为临也失踪的大声呼喊,后来两人雨中相拥,静雄也算是坦白了自己的心声,明明很甜但是让人有种流泪的冲动。
很多文章中两人进展非常快,写得也很不错,读起来很开心,可是我总是觉得如果是静临这两人,是不可能发展得太快的。而俱是真的慢慢铺垫,一点点地描写两人感情的转变,有虐心也有温暖,没有让我感到有突兀的地方。而且俱是接的也是十三卷,让我就觉得这是原著后续。
话说多了都有点语无伦次了。反正不管怎样我是真的非常喜欢这篇文,这篇文让我真正爱上了静临。在我心中,不光是静临,在我混的所有cp同人里,俱是都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。

评论(6)

热度(27)